• 可持續發展
    • 了解ESG

企業力挺永續發展目標

  • 文章

img

由全美大型企業所組成的「商業圓桌會議」(Business Roundtable,BRT)最近重新評估企業使命,引發業界熱烈討論。會議中決議通過放棄股東至上的原則,認為企業必須對客戶、員工、供應商和社區負責。滙豐集團針對全球9,000家企業的調查顯示,全球商界已做好應對社會挑戰的準備,63%的企業瞭解自身在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SDGs)的角色。

這並不出人意料,因為企業的存在一直是為了創造價值,但構成價值的要素不斷在演變;過去企業曾被狹隘地以獲利來衡量價值,在最近幾十年裡,這一範圍擴大到了全面性的股東權益報酬。如今,人們逐漸認識到,企業經營取決於與社會的隱性合約,價值也越來越反映了一種更綜合性的觀點,從採購到生產再到丟棄,涵蓋了對於經濟、社會和環境的影響,並瞭解到供應鏈佔環境影響的九成以上。

這就是為什麼企業、決策者和監管機構必須攜手合作,以應對以下兩個挑戰:第一個是衡量方法,創造價值的定義需要更精準的衡量標準,滙豐的調查顯示,多數企業對於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(ESG)指標的不一致感到挫折,公司的狀態與衡量標準之間存在著一定差距,一致性的框架和標準將帶來助益,並使同業能夠進行比較,由此產生的競爭壓力亦可推動社會進步。

更高的透明度和衡量標準也有助於應對第二個挑戰:財務暨籌資。它被認為是實現永續發展的一大障礙。為了實現聯合國目標,企業每年需追加約2.5兆美元的投資。不過,金融業應攜手企業客戶在供應鏈中展現永續成果,永續發展相關的融資也可進一步釋放新的資金。如果商業價值逐漸反映出對社會的回饋,那麼更廣泛的社會因素將為企業主提供決策依據。總而言之,正是企業領導者相應地調整營運策略及目標,並考慮到整個供應鏈的社會影響,才能為大眾帶來長期價值。

需要幫助嗎?

瞭解更多我們的銀行解决方案,以及如何協助您推動業務發展。